top of page
CMC IMGP2258 (fm Kit).jpg

医疗卫生服务

提供健康教育、医疗保健及诊治服务

本会认为「健康」是在生理、心理、精神和社会各方面舒服自在的感觉,早期集中在预防和教育服务,如举办健康教育、咨询、展览、检查等活动;本会于2000年设立医疗卫生服务委员会发展医疗卫生服务,至今设立了3个中医药服务项目及2个为长者提供服务的社区诊所。

中医药服务

本会获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协助、钱万年夫妇和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出资响应,在2000年创办钱仲展纪念中医诊所,一直为普罗大众提供价廉质优的内科、针灸、骨伤跌打、推拿、药材和药粉配伍等服务,并为贫病无依的长者赠医施药,更将中医养生概念推广到社区。

 

本会于2005年成立「健颐专线」—流动中医养生服务,中医师为居住在偏远地区的长者,每周到不同的村落,如东涌、大澳和梅窝等,提供中医义诊服务,并定期推行健康教育工作。


新界西日间社区康复中心一向以跨专业合作模式,为中风、脑神经科、严重痛症、截肢等病患者提供整全而综合的康复治疗服务,并结合中医专业服务,提供针灸治疗。

H1.JPG
中醫藥服務 
地區康健站

地区康健站

离岛地区康健站已于2021年10月18日起为离岛区居民或工作,提供以当地服务契约,由邻舍辅导会溢出岛地区康健站。的基层医疗健康服务。

为提升市民自我管理健康第一意识及支持慢性病患者管理长期(如老年人、痛症、腰膝等),提供广泛的腰部疾病服务,包括健康推广和、疾病预防、健康评估和咨询,减少或避免他们出现疾病,并通过第二层的健康风险评估或软件服务,寻找有健康风险的潜在疾病管理,避免教育问题。第三层服务为慢性病患者(如老人、糖尿病、腰背痛及膝关节等)提供病人自强计划自我管理健康。

地区康健站亦肩负地区健康资源中心的联系,内不同的基层医疗服务提供者(包括专职医疗的家庭医生、中医师),以建立社区口腔的医护网络,能更社区的智能居民在社区内注意个人健康需要,及早预防疾病。

 

如欲深入了解本会地区康健站服务,请浏览:https://islanddhc.org.hk/expres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