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家庭及兒童福利服務

建立穩固家庭   培養兒童發展

家庭是社會基本單位,滿足成員的衣、食、住、行、所屬感和感情等需要,傳承獨特的傳統、道德、精神價值和文化。今天的香港,已由大家庭變為核心家庭模式,支援網絡漸變薄弱。本會家庭及兒童福利服務為有需要的個人和家庭提供支援,旨在建立及鞏固家庭功能,現有以下的服務:

綜合服務中心

東涌綜合服務中心於2001年成立,秉持以人為本、以家為重及以社區為依歸的理念,強調以需要作為服務出發點,以強項作為服務導向。中心配合個人與家庭在人生各個階段的不同需要,提供一站式和多元化活動予兒童、青少年、家長、成人、長者及家庭。

F1.JPG
綜合服務中心
家庭支援網絡隊

家庭支援網絡隊

深水埗家庭支援網絡隊在2003年起,發掘較被動或不認識社會資源及服務的人士或家庭,為獨居長者、新來港人士、邊緣青少年、有兒童照顧問題人士、單親和低收入等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外展和適切的支援,並在需要時作即時及適切的服務轉介。

Map_sfsnt.JPG
市區單身人士宿舍

市區單身人士宿舍

賽馬會樂富宿舍和高華閣單身人士宿舍分別於1995年和2001年成立,為有急切住所需要和自我照顧能力、正安排長遠住宿的露宿者、板間房、床位住客及無家可歸人士,提供短暫住宿服務,協助安排長遠住宿,舉行社交康樂活動和適應訓練,建立和諧生活。前者附設緊急臨時住宿服務。

F3.JPG
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

少數族裔人士服務

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成立於2012年,抱著每人都有相同學習、貢獻、分享的權利及具獨特才華和能力的信念,促進少數族裔家庭和兒童全面發展,建立具兼容性尊重差異和欣賞不同的社會。

F1.JPG
學前教育社工服務

學前教育社工服務

為及早識別及支援有需要的學前兒童及其家庭,鄰舍輔導會自2019年2月起開展「學前教育駐校社工服務」,為本會學前單位提供專業社工駐校服務,以支援學前兒童、其家長、照顧者以及教職員的需要。

F3.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