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聯絡我們

地址:新界大嶼山愉景灣海澄湖畔路99號愉景灣北綜合
           服務中心1樓 

電話:2259 3422
傳真:2259 3169
電郵:​bmse@naac.org.hk


服務類型:

家庭綜合服務中心、地區青少年發展資助計畫、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附設於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的離島及中西區深宵外展服務計畫、東涌課餘託管中心、長者地區中心、長者支援服務隊、耆樂日間護 理天地、兒童發展基金計畫「友.夢想」計畫和「Teen才夢衝衝沖」計畫


服務時間:

星期一上午9時30分至下午12時30分
星期二上午9時30分至下午12時30分、下午1時30分至5時30分及晚上6時30分至9時30分
星期四至六上午9時30分至下午12時30分及下午1時30分至5時30分
星期三、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服務區域:  

  1. 大嶼山,包括東涌(富東邨、裕東苑及東堤灣畔除外)、愉景灣、大嶼南、大澳及梅窩;
     

  2. 中西區及離島(適用於離島及中西區深宵外展服務計畫)。

服務目標

  • 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滿足個人全面需要,促進解決問題的能力及發展內在潛能,達致全人發展;促進家庭成員建立和諧關係,加強家庭功能;聯繫地區資源,發揚居民互助及社區整合之目標。​

  • 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促進兒童及青少年發展,協助他們發展生活技能、潛能及解決問題能力,建立正確人生觀、良好態度、互助朋輩關係、明確學習和工作方向,關注社區事務,貢獻社會;與家長攜手,使他們健康、快樂地成長;為身處不利環境的兒童、青少年及其家庭提供指導與支援,引導他們積極生活;呼籲社會關注青少年,讓青少年在關懷與支援下成長。

  • 離島及中西區深宵外展服務計畫:協助深宵青少年處理家庭、學校、社交以及個人遇到的問題;加強青少年在惡劣環境的應變能力;及促進青少年發揮潛能,使其身心得以全面發展。

  • 東涌課餘託管中心:為學生提供支援服務,讓學童于課餘有安全而健康的學習地方,對功課產生興趣及責任,培養多元發展,學習與朋輩間的相處之道,在功課、心理和社交上得到全面照顧與成長;為有特別需要的家庭作長時間支援,幫助家長能夠繼續工作。

  • 長者地區中心:使長者能在社區過著健康、受尊重及有尊嚴的生活;強化長者積極的角色,使他們過著豐盛的晚年;凝聚公眾力量,共建關愛長者的社區。

  • 長者支援服務隊:為需要照顧的長者提供社交網路及外展服務,並推廣長者義工計畫。

  • 長者日間護理服務:為在日間未獲家人照顧的體弱或機能缺損需照顧的長者,提供護理、複康訓練、輔導及轉介、社交及康樂活動、個人照顧、膳食、接載、護老者支援等服務,保持長者身體機能,加強護老者的動力及能力,讓長者居家安老。

服務對象

  • 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任何年齡人士​

  • 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6-24 歲區內青少年及其家庭,以及4-40歲有以下情況之青少年及其家庭:有個人發展需要(如情緒困擾、社交障礙或行為問題等);身處不利環境(如弱勢家庭或社會環境欠佳)、面對新生活挑戰或困難的特殊需要。

  • 離島及中西區深宵外展服務計畫:6-24 歲有需要的深宵青少年

  • 東涌課餘託管中心:雙職家長或其他有需要的家庭、課餘乏人照顧的小一至小六學生;工時較長、工時不固定、需在週末工作或有意就業以改善經濟條件的家長就讀小學的子女;申請減免費用者:低收入家庭(收入相等於或低於每月家庭中位數入息的55%或75%)。

  • 長者地區中心及長者支援服務:60 歲或以上人士

  • 長者日間護理服務:60 歲或以上、體弱或身體機能缺損需照顧但能用步行輔助器或輪椅走動、需個人照顧或基本護理服務、無急性疾病或傳染病、無長期精神病復發征狀、非臥床病人、在日間未獲照顧、適合在社區居住即沒有暴力行為人士。

服務內容 

  • 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發展服務:家庭生活教育、社交或發展小組、義工發展計畫、社區發展/教育/共融計畫、學校工作、家庭資源(幼稚園、課餘託管、長者日間護理服務、中心設施)等;支援服務:就業服務、少數族裔服務、互助或支援小組、家庭支援服務、隱蔽長者服務、精神健康計畫等;輔導層面:個人及家庭輔導服務、治療小組及活動、危機管理及介入等。​

  • 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提供指導及輔導(如品德培育小組、家長互助小組、情緒輔導小組、個案工作等)、為身處不利環境兒童及青年提供支援(如單親家庭和新到港學童服務等)、社群化服務(如交友小組、性教育小組等)、培養社會責任和能力發展(如義工小組、關心社區小組等)及善用餘暇服務(如偶到服務、興趣小組、青少年暑期活動及自修室服務等)。

  • 離島及中西區深宵外展服務計畫:通過外展服務手法,接觸有需要的深宵青少年;個案工作:透過面談、家訪、輔導等,提供指引,協助深宵青少年成長;小組活動:透過康樂、教育、訓練、義工服務等,讓深宵青少年發展潛能;社區服務:聯絡地區組織,在區內進行調查、展覽、講座等,為青少年創造理想之成長環境。

  • 東涌課餘託管中心:兒童託管恒常服務、兒童託管延長服務、暫托服務、課餘活動(成長、發展、社交和康樂小組及活動)、義工服務、午膳和茶點、家長會。

  • 長者地區中心:偶到服務:設電視閣和康樂室,讓長者休憩,閒談,欣賞電視節目,閱讀報刊及使用康樂器材。預防及發展性服務:滿足長者的教育和發展需要(健康樂頤年、終身學習、認知訓練、加強能力)的小組、活動及計畫;義工招募、發展及服務;滿足長者社交及康樂需要的小組、活動及計畫;舉辦社區教育活動,提高公眾人士對長者的認識及接納程度。支援性服務:舉辦長者互助支援的小組、活動及計畫;提供早、午和晚三餐的長者飯堂、洗衣幹衣及冷熱水浴室服務,滿足長者生活基本需要;協助長者讀寫書信,提供諮詢、理髮、健康檢查和探訪等;為護老者推行互助支援小組和培訓、借用或代購複康器材、提供各類型的資訊等;提供予長者鄰舍中心和其他長者服務單位的支援與培訓。補救性服務:為長者和護老者提供輔導及轉介服務、治療性小組等。

  • 長者支援服務:透過外展手法,識別有潛在需要照顧的長者;評估的服務需要及安排服務;招募、評估及訓練個人義工及義工組織;鼓勵社區人士和義工聯繫有需要的長者;為有需要長者提供支援,定期接觸、情緒支援、介紹社區資源、協助處理簡單個人需要如接送往返診所和簡單家務、轉介至常規服務。

  • 長者日間護理服務:提供日間護理服務、複康訓練、輔導及轉介、社交及康樂活動、個人照顧服務、膳食、接載、護老者支援、暫托服務等,保持長者身體機能,加強護老者的動力與能力,讓長者居家安老。

  退出服務手續  

親臨、致電或書面向中心提出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