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教育服务

邻舍教育展才能   终生学习惠社群

本会相信人人平等,任何年龄、智能、语言、国籍、经济状况的人都应有接受教育的机会,故此,本会致力发展教育服务。本会以人为本,配合学前儿童体能、智力、情绪、社交、德育和语言发展的需要,又重视个别差异,竭力提供优质学习机会及适当照顾,并重视家校合作,优化学习及成长环境。本会又为长者和残疾人士提供持续教育,发挥潜能,积极投入社会,享有丰盛人生。本会亦举办雇员再培训计划,协助服务对象透过培训后重投劳动市场,在新职位持续工作或有所提升。

育婴园服务

新翠育婴园和友爱育婴园分别于1995年和1996年为初生至2岁婴幼儿,提供早期护理及教育服务,日常程序按婴幼儿的成长发展阶段的需要而制订,如感官游戏、自我照顾训练、主题教学等,让他们建立安全感、自信,以及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育婴园重视亲职教育,让家长进行主题研习,交流心得,更了解婴幼儿的发展及需要;并附设暂托幼儿服务及延长时间服务,为家庭提供支援。

如欲深入了解本会育婴园服务,请浏览:http://www.naac.edu.hk/

育嬰園服務  
E1.JPG

幼儿园服务

元朗幼儿园于1997年起,而粉岭幼儿园和东涌幼儿园同于2001年开始,东欣幼儿园则于2008年起,为2至6岁的儿童提供照顾和教育,帮助他们奠定入读小学的良好基础,又透过家长教育及亲子活动,营造良好学习与成长的环境。 4间幼儿园均附设暂托幼儿服务,前3间均提供兼收弱能儿童计划,而元朗幼儿园和东涌幼儿园则有提供延长时间服务,为双职父母提供较长时间照顾服务。

如欲深入了解本会幼儿园服务,请浏览:http://www.naac.edu.hk/

E2.JPG
E3.JPG
幼兒園服務

康龄学舍

康龄学舍前称康龄社区大学,于2002年成立,为55岁或以上人士提供终生学习机会,让他们善用余暇,明辨事物的善,寻求知识的真理,培养身心灵社健康,发挥潜能,享有积极和丰盛的人生。社区大学分为文学院、体艺学院、社会服务及社会科学学院、资讯及科技学院和医疗保健学院,鼓励按兴趣参加课程。

E4.JPG
康齡學舍

智龄

智龄专上学院于2004年成立,为全港第一间弱能人士学院。学院的文学系、演艺学系、体育学系、视觉艺术学系、厨艺学系、医疗保健学系、形象设计及美容学系、商业学系举办课程,一直为残疾人士提供持续教育的机会,使他们继续学习,发挥潜能,尽展所长,实践成为社会积极份子的理想。

E5.JPG
智齡專上學院

雇员再培训局课程

本会在东涌社区服务综合大楼和东涌综合服务中心推行雇员再培训局课程,为15岁或以上合资格雇员,提供全日制与就业挂钩课程如「化妆助理基础证书课程」等及通用技能培训课程如「职业英语」等,并提供就业辅导、转介及跟进等,协助他们培训后重投劳动市场,在新职位持续工作或提升。

E6.JPG
僱員再培訓局課程
bottom of page